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在战疫一线 | 工资照常,额外补贴!无论多久,公司都等你回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在战疫一线 | 工资照常,额外补贴!无论多久,公司都等你回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到疫情冲击,即便一些企业正在遭受困难,但它依然选择负重前行尽最大努力保护员工利益、给予员工关怀。特殊时期下的携手同行,更显情义。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工会”推出《我在战疫一线》前线专栏,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维护深圳市民健康的坚守者。

受到疫情冲击

即便一些企业正在遭受困难

但它依然选择负重前行

尽最大努力保护员工利益、给予员工关怀

特殊时期下的携手同行,更显情义

今天,深圳工会《我在战疫一线》

走近深圳两家民营企业

记录他们复工防疫的暖心故事

01

“无论多久,公司都等你回来”

“工资已经全额到账,由于疫情影响,针对不能返程的湖北籍员工,每人额外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2月17日,身在湖北公安的晏君收到公司通知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晏君是深圳坤弘印务有限公司仓储部记账员,她坦言,公司发放的工资和生活补助是“雪中送炭”,过去近一个月心里确实很忐忑,既担心没工资发,又害怕丢了工作,如今不用担心经济来源了。“关键时候,公司不仅没有抛弃我们,还给我们诸多关爱。我发现我更爱公司、更爱我的工作了。”

“无论多久,公司都会等他们回来,并按时发放工资和1000元生活补贴。”深圳市坤弘印务、深圳市坤弘科技公司董事长戴勤说,至今共有21名湖北籍员工,无法返回深圳上班。因此,公司除了正常为他们发放工资外,还额外给予他们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

同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也通过电话和微信与他们时刻保持联系,向他们转达公司的关心,告诉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公司永远是他们坚强后盾,并明确会按时发放工资。疫情过后,公司欢迎大家回来上班。

02

“返深当天,公司派车接我们回公司”

除了给予未能返深员工关怀外,针对已经返岗复工员工,深圳市坤弘印务、深圳市坤弘科技公司采取系列防护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员工返深当天,派专车到车站接他们回公司,并做好信息登记,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由于复工员工近180人,为此,公司将用餐时间分为三个时段,分批用餐且一桌只能坐一人,保障用餐安全。

03

“对员工的关爱,不因疫情缺席”

深圳市坤弘印务、深圳市坤弘科技公司还统计了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员工情况,返回公司后要求一律自行隔离14天,每日提报健康情况。

对于返深不满14天,仍处在隔离期的员工,则安排专人细心照顾生活起居。“公司不仅每天送饭到宿舍、给我测体温;怕我有心理压力,人事部门还给我做心理辅导。”深圳市坤弘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网管员罗鑫如是说。

对于返岗复工员工,则要求在每天体温测量合格后,从公司指定通道进入工作区域,时刻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办公室内多开窗通风等等。

工会君有话说

据统计,深圳目前有企业200多万家,其中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不少企业带来冲击,不少员工也对此忧心忡忡。但让人觉得温暖的是,面对困难,我们更多看到深圳企业对员工的关爱和深圳职工对企业的理解:企业包班车、发补贴、对湖北籍员工进行关爱;面对企业举措,员工心怀感恩,用行动对企业予以支持……许多感人的事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企业与职工是命运共同体,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共面困难,就一定能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同时,我们也看到,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倡导职工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助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会“娘家人”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我们都在倾尽全力帮助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

复工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让我们一起携手,一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