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test > 

IN视频|疫情之下 深圳人如何"智慧"生活 ?

2020-02-23 15:45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们的城市,让爱心捐赠也智慧化地体现!

image.png

5G云端智能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

5G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5G云端消毒清洁机器人、5G云端智能运输机器人和5G巡逻温测机器人……这是达闼科技捐赠发往武汉和上海医院的机器人。针对医院的特殊应用场景,可以实现无人化操作,在污染区和隔离区工作,无需防护设备,可以代替医护人员完成部分危险的任务,远程看护、测量体温、消毒、清洁和送药等工作,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减轻医护人员人力紧张的状况,并极大节约了十分紧缺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同时,通过5G智能机器人能检测到医院环境的实时数据,监控和追踪相关数据的动态变化,有利于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提升病区隔离管控水平,协助医护人员全力抗击肺炎疫情。

有人说2020年,目标是“活着”!生活在深圳这座智慧化城市的你我,也许可以有那么一点点贪心,那就是“高质量、智慧化地活好每一天!”

愿疫情早日消散,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