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三位年轻护士的感动瞬间:一进隔离病房就收到患者的感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三位年轻护士的感动瞬间:一进隔离病房就收到患者的感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2日是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上岗的第一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秦瑶 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 供图)2月22日是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上岗的第一天。

早上7点半,作为首批上阵的队员,黄金、陈文静、王雅婷3位护士早已收拾妥当,出发前往荆州市人民医院。她们都是90后,其中两人27岁,还有一人只有23岁。

酒店离医院不远,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第一天上岗,为了给3位年轻的女孩鼓劲,医疗队队长卢涛将她们一路送到了医院门口。

3位队员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穿上3层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面屏,做好系列防护措施后,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开始了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半,她们将一直在里面,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

重症隔离病房内有13名患者,大多为年长者。3位队员和2名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共同负责这些患者的护理工作。给患者输液、打营养针等平时都很熟练的护理操作,因为厚厚的防护服和手套而增加了难度。此外,长时间穿戴着防护装备,很快就闷出了一身汗。黄金因为担心天气寒冷,特意在防护服里面穿了秋衣秋裤,这会儿却感觉“像蒸桑拿一样”。而护目镜和面屏上也逐渐被雾气笼罩,“眼睛都要看花了”。

三位90后女孩首发上阵,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工作。

另一个让队员们困扰的难题是,听不懂一些老年患者的方言。为了精准获悉患者的意愿,黄金和同事们只能耐心地多听几遍,用上肢体语言来理解这些话语的意思。好在患者也都很愿意配合她们。“第一天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强度还可以接受。”黄金说,“主要一忙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忘了饿也忘了累。”

王雅婷“全副武装”比出胜利的姿势,她的“战袍”上写着“广东”和“王雅婷”。

在忙碌之余,3位队员也收获了一份感动。原来,因为她们都在防护服外面写上了“广东”和自己的名字,所以一进入隔离病房后,就有患者向她们道谢:谢谢广东的支援,你们辛苦了!“那一瞬间真的感觉很暖心,很感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