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口罩预约系统上线12小时超260万市民预约!24日出首轮中签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口罩预约系统上线12小时超260万市民预约!24日出首轮中签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系统上线12小时后,已经有超过260万市民预约登记。为了第一时间响应市民关于口罩预约的咨询和诉求,深圳12345热线上线了口罩预约专席,如果市民在预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45-8-1接入进行咨询。

原标题:深圳口罩预约系统上线12小时超260万市民预约!24日出首轮中签名单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3日讯 2月22日起,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每两天向市民免费发放20万只一次性口罩。2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系统上线12小时后,已经有超过260万市民预约登记。为了第一时间响应市民关于口罩预约的咨询和诉求,深圳12345热线上线了口罩预约专席,如果市民在预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45-8-1接入进行咨询。

记者了解到,22日已经有许多市民预约登记。据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计,深圳市口罩预约系统于22日0时1分上线,截至1时0分,已有340841人预约登记,截至22日12时,已有2600741人预约登记。

预约口罩需要什么条件?在深圳工作的非深圳户籍人员能否预约?中签领取成功后如何查询物流单号和领取快递?为了第一时间响应市民关于口罩预约的咨询和诉求,2月21日22:00,深圳12345热线紧急上线12345-8-1口罩预约咨询专席。截至2月22日17:00,口罩预约咨询专席来电量1376个,市民咨询的问题主要是确认码的接收、填报信息能否更改等问题。

市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中签?2月24日10:00,系统将进行首次抽签并确定中签名单,每位中签市民一次可免费领取5只口罩,此后每两天的10:00抽签一次。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提醒,中签成功短信将发送至预约登记所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未收到中签成功短信,请检查短信是否被手机拦截,或进入"i深圳公众号 -口罩预约 -进度查看"输入确认码查看中签状态,在中签结果页面中点击"重新获取"按钮。如果通过以上方法无法解决,可拨打拨打口罩预约专席12345-8-1进行咨询。

▲点击"口罩预约 -进度查看"输入确认码可查看中签状态。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口罩预约通过抽签决定,非先到先得,市民无须抢购,预约成功后中签机会均等。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