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新建重症监护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市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新建重症监护区

分享

2月22日,深圳第二批赴荆州医疗队已正式上岗开展工作。目前,医疗队已落实部分重症患者转病区事宜,新建重症监护区一个、床位18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秦瑶/整理 通讯员 江峰)2月22日,深圳第二批赴荆州医疗队已正式上岗开展工作。目前,医疗队已落实部分重症患者转病区事宜,新建重症监护区一个、床位18张。

据了解,目前医疗队已建立核心小组定期会议制度、病情每日研判制度、危重病人及时会诊制度、病房分级分区管理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可能转为重症的患者并及时处理,轻症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后及时出院销号。同时,成立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医疗队长卢涛任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协调、联络、后勤保障任务。

随后,医疗队迅速落实了部分重症患者转病区事宜,新建重症监护区一个、床位18张,和医院原ICU并行运转,张建发、林诗杰两位医生立即投入病人评估、转运工作。

据悉,此次出征的医疗队队员里包括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生7名、护士9名,涵盖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护理学等专业。医疗队队长卢涛及陈钊军、蔡军等多名队员均来自湖北,他们希望能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家乡做点事”。

卢涛是湖北十堰人,他在出发前一晚接到了驰援湖北的电话通知。挂断电话后,他顾不上和家人告别,第一时间联系深圳第一批驰援荆州的医疗队负责人,了解前线情况。获悉荆州当地部分医疗物资比较紧缺后,他迅速通知每一位队员,组织大家准备好随行物资。2003年,卢涛曾参与深圳抗击“非典”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将”选择了再次出征报效家乡。

出征队员中,最年轻的是1997年出生的心血管内科护士陈文静,今年才23岁的她,看到招募医疗队员的通知后当即便报了名。“我是护理行业的,疫情当前,就应该全力以赴!”陈文静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