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辟谣|高三初三将3月2日开学?市教育局:开学时间还有待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辟谣|高三初三将3月2日开学?市教育局:开学时间还有待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该“情况汇报”与深圳市并无关系,具体开学时间还有待公布,请家长切勿听信谣言,以官方渠道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2日讯 近日,一张网络截图在深圳各个家长群不断流传,截图内容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称“根据省政府2月6日《公告》精神,原则上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3月2日开学;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初中初一、初二年级延迟一周开学;小学高年级(四五六年级)延迟2周开学”……

对于上述内容,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该“情况汇报”与深圳市并无关系,具体开学时间还有待公布,请家长切勿听信谣言,以官方渠道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

对此,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回应媒体称,目前最新关于开学时间的文件是2月7日发布的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没有新变化。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月7日下发的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按照此前相关通知,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高三、初三年级可在2020年春季学期内通过调减周末及节假日时间补足,其他年级通过压缩暑假假期补足。(记者 徐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