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确诊病例出院人数逾半,市三院院长:还不能松口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确诊病例出院人数逾半,市三院院长:还不能松口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采访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磊,他透露,还不能松口气,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2日讯  2月21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2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222人,连续19天有人出院。下一步能否松口气?记者采访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磊,他透露,还不能松口气,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

出院人数再次刷新单日记录

据了解,21日当天共有23名确诊患者出院,再次刷新单日出院人数记录。

在21日的23名出院患者中,男性9名,女性14名。经过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23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总人数超过确诊人数一半

目前,深圳确诊人数416人,出院人数222人,在院人数192人,不幸去世2人。出院总人数已超过确诊总人数的一半。

对于这个让深圳市民振奋的数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告诉记者,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1月23日,市三院就有患者痊愈出院,是全国最早有痊愈患者的医院之一。启动这场疫战后,医院以临床研究为导向,开始对新冠肺炎的发生发展有所了解,“这为我们战胜这个病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医院在用药、生命支持等方面有所创新,目前看来,确实取得效果。

还不能放松,还要啃硬骨头

刘磊说,未来还有大批患者痊愈出院,但目前只是取得阶段性的成绩,还不能松口气,“后面有很多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据悉,目前市三院只有9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10位重症患者,“原来有71位重症病人,现在也有一大批重症病人出院了,留下来的危重症患者是‘硬骨头’:病程长病情重。”刘磊说,“如何将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如何治好仍在医院的患者,这是攻坚战。”(记者 郑健阳 文灿 通讯员 深卫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