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百万只免费口罩助企复工复产 预约系统今天9时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百万只免费口罩助企复工复产 预约系统今天9时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市产业大区龙华区昨日抛出“硬核”举措,决定开展“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将近期募集的约100万只口罩,通过企业自主申领的方式分批免费派发,预约系统今天上午9时开启。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22日讯 为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市产业大区龙华区昨日抛出“硬核”举措,决定开展“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将近期募集的约100万只口罩,通过企业自主申领的方式分批免费派发,预约系统今天上午9时开启。

据了解,针对近期一些企业反映没有足够口罩保障的问题,龙华区委区政府不等不靠,迅速发动各种社会募捐,想方设法在国内外市场采购等,已筹集了约100万只口罩,决定免费派发给辖区企业,以强有力举措切实促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据悉,龙华区此次行动覆盖面广,除辖区内有能力生产口罩的企业外,注册地址及生产经营场所均在龙华区并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均可免费申领口罩。行动采取“疫查通”APP不接触申领,广大企业可于今日上午9时起,通过下载“疫查通”APP,根据系统操作提示进行在线申报。申报成功后,龙华区将根据企业规模及实际复工人数等情况,按照“先报先得、合理安排、分批派送、送完即止”的原则,委托邮政速递送货上门,有效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考虑所有企业需要,除“疫查通”APP申领渠道外,龙华区还针对部分情况特殊的企业开通了电子邮箱(qyfwzx@szlhq.gov.cn)申领以及23332000电话咨询申领渠道,电话咨询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同时,龙华区也提醒各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申领的企业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所派送口罩应用于企业员工复工复产,不得挪作他用。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以更精准、更严密、更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