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吕业升主持召开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全员视频会议 部署爱护医护人员八条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吕业升主持召开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全员视频会议 部署爱护医护人员八条措施

分享

2月21日,吕业升率领前方指挥部成员到荆州石首市、监利县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详细了解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image.png

吕业升在医疗队驻地看望支援监利的广东医疗队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  通讯员 廖建华)2月21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组织召开全体在荆医疗队员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部署贯彻落实举措。20日晚,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2月21日,吕业升率领前方指挥部成员到荆州石首市、监利县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详细了解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

吕业升强调,要把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决心信心、转化为主动行动,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无畏的气概、更忘我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疫情战斗中赢得胜利。要抓好落实,用心、用情全力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工作,从物质保障、心理咨询、政治关怀、人文关怀等方面,推出更全面、更及时、更暖心、更有效的举措,切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细落实,确保每一位医务人员平安归来。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传达到每一位医务人员。

image.png

吕业升在监利县人民医院指挥中心与一线医护人员视频通话。

会上宣布了前方指挥部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八条措施:政治上组织上更多关心关爱、建立职称评审等倾斜机制、切实加强医疗队员个人防护、推进发送补助补贴、改善工作条件、做好队员生活保障、提供点对点心理辅导、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