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铁路抵粤旅客增多,广东5大站5天到达旅客55万多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铁路抵粤旅客增多,广东5大站5天到达旅客55万多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目前,广东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仍在较低水平,同比下降8成以上,但到达旅客人数逐渐增多。

原标题:铁路抵粤旅客增多,广东5大站5天到达旅客55万多人次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1日讯 2月21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目前,广东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仍在较低水平,同比下降8成以上,但到达旅客人数逐渐增多。15日至19日,广州南、广州、广州东、深圳北和深圳等广东5大客流站5天共发送旅客27.2万人次,而这5大站的到达旅客有55.7万人次,是发送人数的两倍左右,这说明返粤复工人员有所增多。广铁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实现进站出站100%测温;一手抓运输组织,优化运力安排,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运输需求。

数据显示,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近期发送旅客人数有小幅增加。2月16日至18日,长沙南站3天的旅客发送量分别为11154人次、11875人次、12323人次,怀化南站3天的旅客发送量分别为3481人次、4667人次、4717人次;娄底南站3天的旅客发送量分别为1191人次、1356人次、1420人次。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湖南地区务工人员开始外出复工,而且大多选择乘坐高铁;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对怀化、邵阳等地开往广州、深圳的部分动车组列车采取了重联运行的方式,增加了返程的运力。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广铁通过高铁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部分停运列车等方式,可以满足返工人员的出行需求。20日至29日,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怀衡铁路等线路共安排8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同时,恢复开行岳阳东至广州南、岳阳东至深圳北、长沙南至广州南各1对停运列车。

为给各地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广铁管内各车站积极与地方人力资源部门和复工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复工运输需求,打足各方向运力,倡导开行务工返岗专列。据统计,2月20日至24日,从湖南娄底、云南昆明、四川成都等地将开行9趟复工返岗专列到达广州和深圳等地。

与此同时,广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旅客隔座乘车;管内各火车站对进站、出站旅客实行100%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发热旅客,立即联系并移交卫生防疫部门处置;加大对车站候车室和动车组、客运车辆等重点处所的消毒频次;做好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空调通风滤网的清洗消毒工作,并最大限度增加新风供应量,为旅客营造安全出行环境。(记者 邱志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