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快乐运动 体育教师制作训练操视频
2020-02-21 1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宅”家也能快乐运动 体育教师制作训练操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开合跳,原地高抬腿,深蹲跳……虽然闭门在家,但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的体育教师黄国虎没闲着,最近他制定了一套简化版的tabata训练操,并拍成视频通过“空中课堂”分享给学生、家长,为宅在家里的他们进行体育锻炼进行引导和指导。

“居家活动场地小、器材不足,每天除了眼操和广播体操外,推荐学生开展比较容易操练的活动项目。” 黄国虎说,做这个视频的初衷是为了促进学生在疫情期间自我锻炼,所以选择了一些简单有效的体能锻炼动作,让学生跟着视频一起动起来。

黄国虎表示,这套tabata训练操包括六个动作:开合跳、原地高抬腿、深蹲跳、波比跳、登山跑、弓箭步跳,适合学生和家长一起做,每天可以拿出几分钟跟着视频锻炼,体能稍差的学生或家长按做前4个动作,逐渐适应之后可以逐步加上后两个动作,体能好的学生可以直接完成一套动作。

他认为,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之余能够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也能够让学生体能得到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还可以让家长和学生一起互动。

停课不停学,健康排第一!据了解,延期开学以来,赤湾学校体育组的老师们按照各年级学生不同特点,结合国家素质检测的项目制定了针对性练习。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表示,除了保护视力,督促大家做眼保健操,学校也倡导同学们,合理适度的在家中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共同战胜疫情顺利返校。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