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连续三天呈现疫情0报告 疾控专家: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连续三天呈现疫情0报告 疾控专家:还没到放松警惕的时候!

分享

2月21日上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接受记者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深圳连续三天呈现疫情0报告状态,意味着什么?市民、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应注意哪些问题?2月21日上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何建凡表示,近几天深圳全市出现了疫情0报告的情况,可喜的一面就是可以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策略和具体措施取得了成效,但这远远没有到我们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全国疫情都还是处于比较吃劲的阶段,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其次,随着深圳企业的复工,大量人口返深也会增加防控工作的风险。其一,可能会带来新增的病例。其二,人员流动性增大,整个防控工作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更分散防控工作的注意力和力量,需要服务的人次更多了,这些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何建凡建议,需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具体而言,深圳是一个人口大市,人员流动性非常强。大量人员输入必然会带来一定程度上的病例增长的风险。因此要严防病例的输入,及早发现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尽早收治病例,进行隔离观察,这些措施必须要坚持做下去。

针对接下来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工作,市疾控中心正在按照市里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和学校制定“一单位一策略”的原则,有效地针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推出具体方案。“我们也会派出疾控精干力量分片区、分区域去指导他们的工作。我们本身有一系列工作的指引及技术方案跟企业本身的方案进行配套,做好跟企业工作机制的联动工作,确保整个城市层面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有序地落实,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何建凡表示。

此外,何建凡也提醒广大市民,开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期,做好对于其它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防控工作也是必要的。针对市民个人,需要按照一般预防常识持续做好防护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