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理发 龙岗街道青年突击队变身“tony老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理发 龙岗街道青年突击队变身“tony老师”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叶仪 陈斌)“从春节到现在都驻点在一线,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理发!”“头发太长了,也没有理发店开门,真有点不方便!”疫情发生后,理发成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刚需”。而在龙岗街道青年突击队志愿力量中,则有一支贝隆造型团体义工队将流动理发室开到防疫一线,解决了他们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理发店近期全都处在停业状态。广大职工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很多人长时间没有回家,也没有地方理发。该义工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开展此次“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2月19日,义工队队长周文洪带领8人义工小队早早就来到了街道大会堂,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再准备好电源,一个临时理发室就搭建起来了。并且在“上岗”前,他们还完成体温测量、剪发工具消毒等前期安全工作。

“你们奋战在一线,守护我们的安全,能为你们理发我感到高兴,我们也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大家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抗疫。”理发师志愿者一边给工作人员理发,一边说道。“贝隆造型团体义工队队员平均年龄仅23岁,曾获选市、区级青年文明号窗口,区五四红旗团总支、街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龙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负责人表示,每次街道组织开展义工活动时,他们必然积极响应,总能看到他们为群众服务的身影,“这不仅是一支活跃在龙岗的青年志愿队伍,还是一簇踊跃向上向善的青年力量。”

“他们的手艺真不错,理了头发,看上去也精神多了,非常感谢他们的义剪,为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刚剪完头发的小李高兴地照着手上的镜子,满意地说道,“新的造型,工作也特别有动力!”上午10点至下午18点不间断的理发服务,一天下来,义工队已经为150余名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据了解,这支义工队的义剪活动还会持续下去,继续给社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