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同抗击疫情 中邮消费金融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同抗击疫情 中邮消费金融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

分享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连日来,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银监会、广东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和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共同抗击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连日来,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银监会、广东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和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共同抗击疫情。

践行普惠金融 为疫区客户提供好服务

中邮消费金融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未能及时还款的相关人群,在疫情期间发生贷款逾期的,提供息费减免和延期还款等政策支持,对疫区和受疫情影响的特定客群开展人性化催收,在核实后开通绿色通道,按流程快速解决客户的实际困难,并且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统一调整疫区受影响人员的人行征信报送数据。

金融科技助力 保持金融服务的连续性

中邮消费金融依靠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力量,引导客户通过中邮钱包APP和中邮消费金融官方微信号等线上方式自主办理金融业务,确保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保障客户线上信贷金融服务。公司客服团队春节期间不打烊,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接听客服热线,并运用 IVR自动语音服务平台保障客服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强化系统维护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系统监控制度,及时处理系统故障,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支撑业务发展,保持金融服务的稳定性。

关爱保护员工 强化公司内部防控工作

为保障公司员工安全,中邮消费金融第一时间加强部署了疫情时期的内部防控措施。一是灵活调整办公方式,采取远程办公、网络办公方式开展业务工作,同时以视频会议、电话形式组织各类工作会议,确保各项业务及公司经营的平稳运行。二是公司办公场所已完成全面消毒工作,并在公共区域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为疫情防护和员工返岗保驾护航。三是每日追踪登记员工地址信息,了解员工近期的居住史、旅游史和接触史,掌握每位员工每天的出行信息及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增强每一位员工的防范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邮消费金融作为一家经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一方面要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一方面也要保障公司员工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