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疾控中心提供防疫技术支撑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疾控中心提供防疫技术支撑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随着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深,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南山疾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指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时派出专业技术指导组,细致入微指导市属重点项目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功军 王欣)随着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深,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南山疾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指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时派出专业技术指导组,细致入微指导市属重点项目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区疾控中心主任孙健带领专家组分别到地铁13号线工地、妈湾隧道工地等市属重点项目进行指导。

孙健从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准备、临时隔离场所、员工复工培训和健康教育等环节对企业做出全方位的指导,同时对复工后企业的车间、电梯、食堂等企业公共区域以及空调通风系统和给排水系统的管理,提出了防控建议。副主任袁建辉提醒企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加强防控制度建设,企业防控应急预案中应包括对发热员工如何处置,生产经营区域如何开展预防性消毒等技术措施,尤其要重视易燃消毒剂在使用过程中涉及的安全生产问题。

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的关键。专业指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各个单位隔离点的情况,着重指出隔离点的设置要符合规范要求,保证充足的单间数,对隔离的人员要加强管控,隔离点的卫生间尽量做到人员轮流使用,并及时消毒,隔离点的垃圾要消毒后才能处理,规范隔离人员的转运流程,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得到快速合理处置,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