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集中部署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集中部署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分享

2020年2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盐田区疫情形势,并部署安排全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盐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2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盐田区疫情形势,并部署安排全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领导董秀、王琨、李小宁、袁虎勇、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罗毅参加会议。

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严格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防控工作要求,辖区391个小区和28个城中村实现100%围合管理或卡口管理。各街道社区累计核查公安大数据人员3172人,排查率100%。在各街道设立健康驿站,作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的临时落脚点,并全部开展核酸检测,提前进行过滤和筛查,用4天时间完成所有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组织开展“i深圳”个人健康自主申报,全面推行扫码进出,进一步做实稳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工作。截至2月19日,盐田区累计确诊病例6例,其中3例已痊愈出院;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3例;居家隔离348名。过去一周,辖区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盐田区不断优化企业服务,积极引导并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盐田15条”,政企合力共度难关、共保发展。全区目前在产企业1411家,在岗员工27561人。辖区总部企业全部开工,纳税20强企业17家已开工,重点和规上企业开工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全区在建项目工地104个,已复工项目7个,本周内将超过20个。

听取完相关部门的汇报后,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密切关注重点地区返盐人员,充分发挥社区小区群防群控的阻击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强梳理,结合辖区实际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陈清要求,要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展现盐田担当作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纾解困难,特别是要重点服务好辖区纳税大户、总部企业等,尽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充分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化危为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政策“组合拳”,提高政府执行力,加强民生保障服务,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力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