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QQ顶着小学生压力又更新了!专为网课打造“群课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QQ顶着小学生压力又更新了!专为网课打造“群课堂”

分享

本周,全国各地迎来了线上开学高峰。2月17日,QQ群音视频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达日常4倍。针对在线教育的场景需求,QQ团队再度更新了PC和手机端版本,上线了“群课堂”、“作业红笔批改”、“家校群快捷栏”等一系列新功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本周,全国各地迎来了线上开学高峰。2月17日,QQ群音视频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达日常4倍。针对在线教育的场景需求,QQ团队再度更新了PC和手机端版本,上线了“群课堂”、“作业红笔批改”、“家校群快捷栏”等一系列新功能。

优化体验与提升效率,打造一站式教学体验

记者了解到,针对直播课需求,QQ专门为老师及同学打造了专属的直播间“群课堂”,电脑和手机端皆可通过QQ群的快捷入口进行发起或加入。“群课堂”适合做1对多的,直播式的大班教学,有丰富的演示和管理能力:支持老师进行视频或者语音直播,PC端提供“播放影片”、“分享屏幕”以及“演示PPT”功能。在课堂互动方面,老师提问后学生可在PC端或者手机端申请连麦回答问题。

此外,QQ团队将屏幕分享最高码率提升3倍至3M(分辨率1080P),多人视频大画面最大码率提升2倍至1M (分辨率720P),让老师网课直播的画面更加清晰流畅。

除了直播网课,QQ家校群里比如群公告、群文件、群接龙、打卡、作业等功能也为老师线上班级和教学管理提供了全面支持。以最常被使用的作业功能为例,可支持老师在线布置、催收、批改、评价学生的作业,学生也可在线完成提交作业。最新版本中的作业功能新增涂鸦红笔批改,结合语音及文字点评,让老师的作业批改更加清晰。而且,群成员可以将“群公告”、“老师消息”等群应用和“老师助手”等小程序快捷地添加到家校群的界面底部,实现一键开启。

虽然,QQ并非聚焦远程教育领域的软件,但在特殊时期,QQ团队第一时间就对用户规模做了评估和扩容。在近两周多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系统扩容、功能增强和发布、用户端的引导和帮助等工作,希望及时地为亟需在线上开展的中小学教育提供更多便利。

数据显示,2月17日早上QQ群音视频通话高峰集中在8点至10点;通过PC端发起占比为35%,手机端占比65%;全国范围内使用QQ群音视频功能的用户最多的省份排名TOP5依次为江苏、山东、湖北,四川、河北,其中湖北省由于情况特殊因此对线上教学需求尤为迫切。

作为一款国民级通讯及社交应用,腾讯QQ在疫情中被挖掘出诸多潜力,帮助各地缓解因疫情停课的燃眉之急。正如腾讯副总裁、QQ负责人梁柱表示:“疫情时期无法开展线下教学,作为拥有大量学生用户的QQ,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切中亟需、用己所长,帮助学校、教培机构将教学转移到线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