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 那些战斗在一线的青春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那些战斗在一线的青春力量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勇敢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年轻的身体撑起时代的重任,展现出最美的青春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勇敢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年轻的身体撑起时代的重任,展现出最美的青春力量。

社区联防队员陈建新。

随叫随到的联防员

第一个扛起沉重的围栏,第一个上前去为居民测量体温,在他身上,只有果敢,没有迟疑,他是社区联防队员陈建新。在他身旁还有许多青年联防队员们,他们带着年轻人的勇敢和冲劲,奋战在战疫一线,随叫随到,苦活累活第一个来,白天夜晚,不分时段,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他们深知,既身为联防队员,就要在危急险重关头一马当先,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有紧急,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社区青年网格员陈宝金。

行走一线的网格员

说话细声细语、待人温柔的她,身上有股单纯的“傻”劲,遇到不配合的租户,总会不厌其烦地做解释工作,直到对方愿意接受隔离才罢休。隔离人员让她到指定的店铺购买物品,她也毫无怨言多走10多分钟去采购,这种“傻”劲,更是一种踏实。

她是社区青年网格员陈宝金,以她为代表的90后网格青年,没有娇气、没有造作,张贴二维码、隔离告示、早晚测体温、拜访楼长,晚上回到办公室做台账,所有工作完成的一条不紊。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的工作很琐碎,但他们的内心更细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有担当有作为,用平凡而辛劳的工作,彰显青年网格员抗击疫情的决心。

社区综合组副组长江俊勇。

一丝不苟的资料员

他一直专注坐在电脑前,看似轻松,额头上被汗湿的头发,显示出他的筋疲力竭,虽然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仍然能看到疲惫的眼神。

他是社区综合组副组长江俊勇,一名90后小伙子,在这场疫情战役中,迅速成长。以他为代表的青年资料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加班加点,一人当多人用,女的当男的使,是他们的日常。

这里也是一个战场,他们在这里哭过笑过也成长了,如今变得更心齐、更强大,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抗疫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股份公司三会成员江晓华。

身兼多职的原居民

“我年轻我抵抗力强,当然得我上!”这是股份公司三会成员江晓华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在风里雨里;因为年轻,所以可以守得再晚、再久一点;因为年轻,所以要做身后人的顶梁柱。他用年轻给自己找了许多理由。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还自掏腰包,捐款1500元购买防疫物资,以江晓华为代表的股份公司青年三会成员们,身兼多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检测卡点值守、登记人员信息,教导居民如何使用测温仪、核查车辆后备箱,宣导落实“i深圳”自主申报等等,永远带着年轻人的勤奋积极、果敢无前,他们是战斗在一线的茜坑青年,此刻的他们,用行动诠释有志青年坚守一线岗位,抗击疫情的勇敢无畏。

这群茜坑青年,他们坚强,勇敢,战斗在防疫一线,茜坑青年,有你们真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