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 章阁社区“铁人”蔡曙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章阁社区“铁人”蔡曙光

分享

章阁社区应急分队队长蔡曙光在防疫一线工作中。

汗水还是雨水,已不重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凌晨1点23分,你在做什么呢?是早已进入梦乡,还是盯着手机屏幕不肯睡去?凌晨1点23分,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应急分队队长蔡曙光难得下了一回“早班”,从这个春节起,他的昼夜几乎被抗“疫”工作填满,16-20个小时的持续坚守,每天如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国家,哪有小家,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凭着这股子信念,蔡曙光生生的把自己炼成了“铁人”,一面插在基层防“疫”战线上的旗帜。

铁马围合,他一马当先,脏活累活往身上揽。

绑铁马时蔡曙光磨出水泡,挑破了之后又继续战斗。

日常巡查、流动人员健康监测、铁马围合……每一项防疫难关他严防死守着,不敢有一丝懈怠。为了尽快围合抗“疫”,他带领队员连夜备齐铁马,为快速围挡做准备。铁马围合,他一马当先,脏活累活往身上揽。绑铁马时磨出的水泡,他毫不在意,挑破了之后又继续战斗。随时机动,总在行动,饿了吃一口泡面,渴了喝一口凉白开,这便是蔡曙光的日常战斗状态。

夜色下,他陪同护送发热人员到医院。

联系医生、陪同检查......他一刻没闲着。

夜色下,他还有一项重任,便是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与同事们护送测温点测出有体温异常人员至区中心医院检查。联系医生、陪同检查,一折腾可能就是一整夜,但许多时候都是“虚惊一场”。“没事就是好事!”这是他得知检查结果后常说的话。他用他的行动,保卫着辖区平安。

“我们不睡,群众才敢放心睡”。面对疫情,肩负使命,他把大部分时间献给了工作,献给了需要他保卫安全的人。“家里小孩生病发高烧,我也没能带她去医院,老爸老妈在家,我们也没法去照顾。”谈到家里人,蔡曙光有歉疚也有感激。

晚上加班,来口方便面充饥。

元宵节,他和兄弟们一起就地而坐,吃着泡面也是美味。

所谓“铁人”,不过是也是我们身边的凡人,他真正坚不可摧的,是那不忘初心的信念和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勇气。蔡曙光只是众多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也只是全国为抗击疫情中默默奉献的普通一员。但是,我们坚信,有成千上万个他们构筑起的防线,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