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奋战在葵涌防疫一线的9位宣传“轻骑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战在葵涌防疫一线的9位宣传“轻骑兵”

分享

农历鼠年刚过,葵涌办事处的9位社区宣传员就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排查人员、张贴海报、慰问困难家庭、核实和录入信息……自进入战“疫”时间,这支宣传“轻骑兵”就成了战“疫”队伍中的主力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张莉)农历鼠年刚过,葵涌办事处的9位社区宣传员就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排查人员、张贴海报、慰问困难家庭、核实和录入信息……自进入战“疫”时间,这支宣传“轻骑兵”就成了战“疫”队伍中的主力军。

申海燕


申海燕:30天无休只为等待“春天”

申海燕是葵新社区的宣传委员,对她来说,这个月最想做的事就是睡到自然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申海燕一直奔波于防控一线,至今已有连续30天无休。前期,她与网格员一起参与到排查工作中。连日来,她排查了辖区内151栋楼,并每日电话回访隔离观察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需求。社区实行围合封闭管理后,她担任了金南分站检查点的组长,并负责每天4个班次的后勤保障。申海燕告诉记者,她是名副其实的“机动人员”,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帮忙。目前,她已经在检测点值守共85小时。

梁海锋


梁海锋:战疫一线的温暖“大白”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梁海锋在,大家就觉得心里很温暖很踏实。梁海锋是三溪社区的宣传委员,自防控工作以来,总能在三溪社区的街头巷尾看到他的身影。

同一条街巷,做同样的工作,梁海峰还是觉得有些不同。“作为宣传委员,我希望能让所有居民真正了解到这次疫情的情况,让大家做好防护措施。”除了每日进行宣传走访,挂横幅、张贴海报外,梁海锋每日都会在检测点值守,至今已有100小时。只要有居民经过,他都会耐心地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把老婆孩子接回深圳。”梁海锋说这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庄童冰


庄童冰:为群众“赠暖”的正能量使者

葵丰社区宣传委员庄童冰最喜欢海明威的一句话:迷惘会散去,黑夜过后,太阳照常升起!对庄童冰来说,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除了每日做好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的日常宣传工作外,这位正能量满满的女孩更关注疫情下困境家庭、弱势儿童的生活情况。连日来,她看望慰问了辖区15户困境家庭,并为他们送去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此外,她还招募了20位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慰问工作中来。她说,不论何时,都想为大家传递正能量,让爱洒遍每个角落。

张芳伟


张芳伟:移动的“传播源”

官湖社区宣传委员张芳伟说,每次听到有人叫他移动的“传播源”,他觉得很贴切,但又觉得有些委屈。

自防控工作以来,张芳伟就一直为企业员工“保驾护航”。每天,张芳伟都要走访辖区内11家企业,对留守在企业内员工做体温测量登记,此外,他还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大喇叭、音响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所有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张芳伟表示,他建议制作打油诗、打快板或制作客家话版视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更深入人心。

丘露萍


丘露萍:乐当信息“宅急送”

葵涌社区宣传委员丘露萍是“轻骑兵”中年纪最小的,但做起事来却一点也不含糊。

自进入战“疫”时间,丘露萍就开始负责每天摄取防疫信息报送工作,并对接社康、防控办信息流转。她笑称自己是信息“宅急送”。因为年轻,她有时也会有些手忙脚乱。“有时各种资料催得急,一边赶资料的同时还要一边电话沟通其余事项。”尽管有些辛苦,但丘露萍还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她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可以睡个好觉!”

赖伟浩


赖伟浩:战疫前线的“硬骨头”

“麻烦测量下体温,登记一下。”赖伟浩的嗓子已经有些沙哑,然而这句话已经烂熟于心。

赖伟浩是溪涌区的宣传委员,他已经记不清张贴了多少宣传海报,劝导了多少居民,值守了多少时间。只记得一句话:疫情不退,我绝不离开。让赖伟浩有些心酸的是,他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也同样奋战在战疫一线,两个年幼的女儿没有时间照顾。他告诉记者,等疫情过去,他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拥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

薛骏文


薛骏文: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

“哪有那么多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坝光社区宣传委员薛骏文是战疫一线出了名的“硬汉”。除了日常的宣传工作外,他还统计社区接受外界物资捐赠情况,并协助物业保洁人员对小区居民楼进行清扫。

“工作时,有些居民不是很理解,但我还是要耐心地劝导,因为我要保证每位居民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薛骏文表示,接下来,他希望能借鉴一些更好的宣传方法,力求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老百姓在春暖花开之时,都能脱掉口罩,共同呼吸外界的新鲜空气。

文巧环


文巧环:老将心中有“猛虎”

有着25年宣传工作经历的“老将”文巧环依然是战疫一线的“勤务兵”。大年初三,文巧环就已经坚守在岗位上。

作为高源社区的宣传委员,文巧环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向辖区居民、业主、房东派发关于减免租金倡议书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慰问看望了5户困境家庭的妇女儿童。截至2月15日,文巧环已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28余份。每天,文巧环要在岗位上坚守10个小时,她表示,虽然有点辛苦,但作为党员,这是她的职责和使命。

郭无愁


郭无愁:做好社区“守门员”

土洋社区宣传委员郭无愁说自己和网格员是“黄金搭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她与网格员一起,每天在社区逐户核实居住信息,派发出入证。

“是份体力活儿,不过为了社区和群众安全,一点都不觉得累。”目前,郭无愁已经为100户居民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在检测点值守50余小时。她说,如果疫情结束,她想回家乡见见家人。静待春暖花开的一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