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商场开门、情侣逛街、奶茶店外开始排队……城市正在“复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商场开门、情侣逛街、奶茶店外开始排队……城市正在“复苏”

分享

2月20日,记者在龙岗中心城走访发现,万科广场、世贸百货、天虹商场、星河ico大型商场均已营业,相比上周,商场内的人流明显增多,不时有情侣携手闲逛,也有父母带着孩子在购买日用品。

图为龙岗中心城万科广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科广场一直在营业,这几天,入驻商家重新开门的多了起来,“之前一天都才二三十个人进来,现在有一两百个了。”记者发现,相比上周,万科广场内的人流明显增加,还不时有情侣牵手闲逛,像优衣库、全棉时代等店面,不时有市民光顾,其他店面稍显冷清。

位于龙岗宝能城市广场内的沃尔玛超市,人们前来采购生活用品。进超市前,人人均需要经过体温检测。

市民戴着口罩逛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阳光灿烂的日子总能带给人美好的心情。鹏城春光正好,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深圳也正有序复工复产。

2月20日,记者在龙岗中心城走访发现,万科广场、世贸百货、天虹商场、星河ico大型商场均已营业。相比上周,商场内的人流明显增多,不时有情侣携手闲逛,也有父母带着孩子在购买日用品。与此同时,沃尔玛、华润万家、天虹超市里人流也明显增多,其中蔬菜、肉类摊档最受欢迎,不少市民前来采购食材。

位于龙岗万科广场外的喜茶店外,年轻人等候取餐。目前,记者走访的餐饮企业均取消了堂食,只可外带或者通过外卖点单。

而一些受到年轻人喜爱的奶茶店人气不减,在万科广场喜茶店和奈雪の茶门店外仍不少人站着等候取餐。由于目前大部分餐饮店都只能打包,不可堂食,不论是商场内的餐饮店还是街边店,顾客都只可到店点餐带走食用,部分餐饮店则直接取消现场点单服务,均通过外卖平台进行配送。不过市民期盼的理发服务或许还需要再耐心等待。

商场开业了,超市里的人多了,身边的小店也陆续开始营业,虽然仍戴着口罩,但人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整个城市正在“复苏”,散发出勃勃生机。

2月20日下午,在真功夫(龙福店),一位顾客正在用手机扫码点餐,但只可打包带走。店内的座椅已经收起,堂食区也被拦住,不允许顾客入内。该店店长陈女士称,目前店内只提供外带和网络外卖服务,工作人员均是未离深人员,每天都要监测体温后才能上岗。至于何时可恢复堂食,陈店长表示还不清楚,要等通知。

一位外卖小哥在真功夫店外等餐。

路上奔波的外卖小哥。2月20日下午,一位美团外卖小哥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一天只能送20来单,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都选择在家做饭,点外卖的人少了许多。如何做好防疫?这位外卖小哥表示,现在公司都要求“无接触式”送餐,就是顾客指定外卖放的位置,自己送到离开,顾客自行去取。

龙岗万科广场喜庆的装饰。

一位市民走进餐饮店点餐。

龙岗区禾田路一家必胜客大门上贴着的告示,称“正常营业,但不接待堂食”。

位于龙岗区万科广场内的“西北莜面村”餐厅大门紧闭,但内有工作人员配餐。门外告示称提供外卖并支持到店打包自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