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公证援鄂:记录深圳公证处一次特别的买房办证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证援鄂:记录深圳公证处一次特别的买房办证服务

分享

买房人在湖北回不来,购房手续还能继续下去吗?近日,深圳公证处接到王成(化名)的咨询电话后,提供了一次特别的买房公证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买房人在湖北回不来,购房手续还能继续下去吗?近日,深圳公证处接到王成(化名)的咨询电话后,提供了一次特别的买房公证服务。

据了解,春节前王成与卖家李月(化名)签订购房合同后,便返回湖北某市老家过年,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回深圳办理相关事项。王成想到了在当地办理委托公证授权他人代办的办法,但经咨询,当地多家公证机构均因受疫情影响暂停办理各类业务,这让房产买卖双方当事人王成、李月心急不已。

一筹莫展的王成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了深圳公证处的咨询电话。公证员刘穗梅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王成的实际困难以及目前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认真研究相关问题后,决定以远程视频方式办理该起公证业务。

文件签署前,公证员通过微信程序接收王成的相关文件资料,提前帮助其起草好法律文件,将所需签署的资料传送给王成。

在文件签署过程中,公证员通过远程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身份验证,通过远程视频监督王成签名、捺手印流程,并做好核验标识。公证员全程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规则办理。

文件签署完成后,王成将所签署文件原件邮寄给公证员,公证员出证后将公证书邮寄给王成指定的受托人。

如此,深圳公证处在特殊时期的千里路“零跑腿”办证服务,真正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同时,考虑到王成的实际困难,深圳公证处依据程序对其公证费进行了减免。

王成的案例并非个案,近期还有像王成这样有着迫切业务需求的当事人,在深圳公证处达成了心愿。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一方面配合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真正做到了便民化。

公证员与当事人视频连线。

通过远程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身份验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