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朋友圈“卖口罩”骗取数万元 盐田警方抓获“口罩骗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朋友圈“卖口罩”骗取数万元 盐田警方抓获“口罩骗子”

分享

近日,盐田公安分局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疫情期间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疫情当前,当全国人民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时,一些不法分子却乘机作案,利用群众对口罩迫切需要的心理,在网络上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近日,盐田公安分局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疫情期间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的案件。

2月19日10时,事主邹女士到海山派出所报警称其购买口罩被骗了77100元。接到报警后,盐田公安分局迅速协调海山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开展调查。经查,事主邹女士与田某伟是大学校友关系,田某伟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自称有渠道可以买到口罩,立刻引起邹女士的关注。两人就口罩型号、价格等进行了沟通商量,最终约定以3.1元和3.5元的价格,分三次购买口罩共5.9万个。邹女士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先后转账共计117100元人民币,但是田某伟一直以没货为由拒绝发货。2月15日,在双方沟通下,田某伟共退回4万元人民币,还有7万多余款一直没退。鉴于自己一个口罩都没有收到过,邹女士怀疑被诈骗,便于2月19日前往派出所报警。随后,经民警调查发现,田某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9日晚8点,在佛山警方的配合下,盐田分局派出的抓捕组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伟。经初审,田某伟对其诈骗邹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市民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官网购买。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