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浪“两新”组织“三式武功”助企业复工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两新”组织“三式武功”助企业复工战“疫”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芬)为坚决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以贴心的服务,用“三式武功”带领“两新”党组织党员,投身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让党旗在企业复工生产一线高高飘扬。截至2月19日,120多家支部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第一式“唯快不破”

以本能的关怀、迅速的行动 推动复工复产准备

关键词:防疫物资支持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致电200多家企业,了解到企业普遍出现防疫物资“少、缺、无”等问题,立马采取协调争取全力筹集物资。2月份,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向172家企业赠送了6类防疫物资2.4万件,为企业开工排忧解难。

第二式“招式精准”

以全面的要求、精准的指导 推动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关键词:服务指南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很多企业不知道具体如何做好复工防疫。据此,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一方面在新石社区党委做法基础上,收集整理省、市、区、街道关于复产复工的通知、相关政策和要求。另一方面,搜集辖区已通过复工检查支部企业,以及其他地方关于隔离区设置、分餐制实施、生产防护等方面的好做法,梳理出一本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南,内含复核流程指引、政策、实施参考等,为企业提供权威、简明、全面的信息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上门服务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准备规范化,保障员工及企业安全及利益,大浪街道多次走访企业,现场察看企业的办公场所、防控卡点等,为企业复工复产破解难题,要求企业继续落实复工复产防控措施,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发动党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三式“锋卷残云”

以坚强的堡垒、锐利的先锋 彰显“两新”党组织的担当

关键词:10个行动号召

疫情蔓延不止,从武汉波及至全国,牵动人心。面对此次疫情,街道“两新”党组织发出《党组织和党员十大行为指引》,倡议“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排查摸底、宣传号召、筹集物资、关爱员工等工作。党组织和党员不负众望,主动承担起最艰最难任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键词:志愿服务队

自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辖区“两新”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党组织请缨,要求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广泛发动,成立了若干志愿服务队,将这些志愿者们派往企业、园区、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日以继夜,毫无怨言战斗在一线,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筑起了防疫铜墙铁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