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医院志愿者为社康人员跑腿送餐:你守护社区 我守护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院志愿者为社康人员跑腿送餐:你守护社区 我守护你

分享


龙岗区人民医院志愿者为社康中心工作人员送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小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个多月,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承担了社区联防联控、上门随访、采样、健康驿站等多项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日,龙岗区人民医院党委在收集一线员工生活保障需求时了解到:社康中心分散在各个社区,平时没有设饭堂,员工用餐就近在附近餐馆解决,疫情期间由于很多餐馆未开业,导致部分社康员工用餐困难。有的从家里带饭,有的吃泡面,得知这一情况,该院党委立即全面摸底,了解各社康中心实际情况后,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康员工送餐”的方案,召集5个行政后勤支部党员志愿者28人,第二天立即行动,让社康员工通过微信平台提前在院本部饭堂订餐,志愿者11:30到饭堂取餐后分成4条线路运送,平均每条线路2名志愿者,负责1-2个社康中心约10-15份餐食,确保12点前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社康员工手中。

“解决大问题了,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太实在了。”龙翔社康中心主任王文霞说。

“行政后勤部门就是服务一线的,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送餐,能为社康中心的同事做点事,大家都很乐意。”党员志愿者李荣林说。

“特殊时期,给社康的同事送餐,送的是饭菜,是安全,传递的是大家携手同行的情谊。”该院党委副书记彭海峰说。

据了解,下一步,医院将完善送餐外包服务,从根本上解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人员用餐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