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租客从重点疫情区域回深?小区“守门员”严守拦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租客从重点疫情区域回深?小区“守门员”严守拦截

分享

随着返深高峰的到来,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增大,南山区各物业小区在区住建局和区物业管理协会的要求下,早已启动24小时人员轮值的单出入口管理模式,全时段严格把控车辆人员进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 通讯员 曾奇)随着返深高峰的到来,社区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增大,南山区各物业小区在区住建局和区物业管理协会的要求下,早已启动24小时人员轮值的单出入口管理模式,全时段严格把控车辆人员进出。

2月18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前海花园二期保安员张医秀、许新海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工作流程进行人员查验时,发现一名手拉提箱的青年男子未等待检测体温便欲进入。张医秀等人随即上前询问青年男子从哪里返深?是否进行自主申报?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及返深车票,查验活动轨迹。通过查验身份证,发现该青年为湖北省钟祥市人,张医秀马上安排该男子到旁边登记处进行信息登记,正在门口协助执勤的业委会主任朱鼎炜、保安队长徐成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首次测试结果为38.5℃。因发现体温异常,张秀医立即向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廖育红报告,朱鼎炜、徐成银再次对该青年进行测量,一次为38.3℃、一次为37.8摄氏度。

接到物业服务中心报告,社区党委书记刘萍、辖区警长郑伯见立即赶到现场,启动小区封闭管理工作流程,联系120安排青年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晚上22:20,常安物业前海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站继续跟进情况,主动联系在南山医院检查的该名青年,通过他发来的医院相关资料显示,其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核酸检测呈阴性,肺部CT也未有新冠病毒肺炎的典型表现。目前,该青年已转入南科大医院进一步留院观察。

据前海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核查行踪反馈,该名租客于1月21日搭乘高铁G1004到武汉,到站后搭乘同学私家车回湖北荆门;1月23日其从湖北荆门自驾车到湖南益阳;2月17日晚搭乘K9077从湖南益阳至深圳西站,列车2月18日中午11:15到站,其步行回到前海花园一、二期门口。据悉,常安物业获知情况后,当即为这次排查工作出色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及奖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因势利导制定封闭管理、排查防控、卫生消毒、物业企业奖惩、股份公司疫情排查奖惩、快递集中存取等工作指引,设计两个标准化、简易化、操作性强的人员和车辆卡口工作流程,制定“一问二测三申报四安置”四步法工作步骤。主管部门、物业协会、物业企业、业委会、小区业主“五位一体”携手并肩,为南山区共同筑起一道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墙,切实做到了把住门、看住人、管住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