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廖子源:舍“小家”顾“大家” 奋战在抗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廖子源:舍“小家”顾“大家” 奋战在抗疫一线

分享

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前沿阵地,廖子源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余 彭东伊)廖子源是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主任、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廖子源作为龙塘居民小组第一书记,紧抓小区围合管控工作,在忙完部门一天的工作后,凌晨到卡口督导。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一线是他的态度

临近春节,战疫突然打响,横岗街道党工委当机立断,将指挥所设在党工委办,统筹街道全面抗疫工作。廖子源二话不说,第一时间率队在最短时间内建起了街道防疫工作机制和制度框架,超前谋划、高位推动,以最硬核的战斗状态向疫情宣战。

“他做事可靠让人放心”,这是同事们对廖子源的评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份量却一点也不轻。无论是多么急难险重的事,只要交到他手中,他都会主动想方设法地完成好,不讲条件、从不退缩。从腊月二十七接到任务,他就坚守在一线岗位,连续奋战,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大年三十,他本该抽空回家吃个团圆饭,但电视里、网络上都在报道全国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看到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果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身心扑到战疫一线。

image.png

廖子源(左一)深夜与部门工作人员商讨工作开展。

至今,廖子源已经连续工作将近1个月。当同事们问起他这段时间的感受时,他坚定地说:“确实辛苦,但疫情不退,我也坚决不退!”。

防控就是责任,主动善为是他的原则

作为横岗街道防疫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的廖子源,承担着统筹指挥、参谋决策,以及各项沟通协调工作。“子源,等下召开防疫紧急会议,马上通知各位领导。”“子源,我这边防疫物资紧缺,能不能协调到物资支援?”“廖主任,我们社区碰到几个拿不准的问题,你看怎么解决?”……。自战疫打响以来,廖子源的电话、微信一刻也没有消停过,无数个“怎么办?”涌来,他总是能分清轻重缓急,举重若轻,高效地上传下达、沟通左右、协调各方。

image.png

廖子源到硬隔离小区(正大时代华庭),为隔离住户家庭收倒垃圾。

在承担这些重担的同时,廖子源还要经常到社区围合卡点和硬隔离小区,摸清摸透“疫”线情况。当得知小区硬隔离住户垃圾清运有困难时,他站了出来,带动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解决;当看到城中村卡口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战斗在防疫一线时,他发动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战斗,并捐款5550元,为他们送去抗疫物资。

image.png

廖子源(右二)向城中村卡口送去抗疫慰问物资。

责任就是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是他的选择

廖子源也是普通人,是儿子、丈夫、父亲。如今家中两个小孩,只有妻子一人带,最小的还不到半岁,嗷嗷待哺;老家的父母身体也不好,也没有空闲时间回家去照顾。长期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导致他没有一天准时下班回家,更没有周末轮休。在疫情面前,他的父母和妻子都非常理解,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尽管内心对家庭有万分的愧疚,但是他没有犹豫,在“小家”和“大家”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牺牲陪伴照顾家人孩子的时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扛起防控应尽之责!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廖子源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廖子源到四联路与东莞交界处(四联岗)交通检疫站点参与执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