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下的95后“一夜长大” 青出于蓝胜于蓝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下的95后“一夜长大” 青出于蓝胜于蓝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如梦)龙岗中心医院的社康中心最早成立于1998年,在2003年被授予“抗击非典先进单位”,当年参与过“非典”联防联控的社康人,大部分依然坚守在社康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的爆发,如今的95后却已悄然站到了他们的跟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初生牛犊不怕虎

1999年出生的谭文竞是社康系统最年轻的工作人员,去年12月入职的他,现还未完成为期三个月的岗前轮训。

在接到疫情工作任务后,她被抽调到峦山谷社康中心。峦山谷社康约有1100个居家隔离对象,工作量大,任务重,这对于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她,是个不小的挑战。

到岗后她主动学习培训,参与上门采样工作,丝毫不逊色高年资护士。

主动请缨前往疫情一线

吴丽华是社康系统最年轻的共产党员,当她得知社康中心要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核酸检测时,便主动报名,她对护士长说“采样有风险,我就一个人住,方便隔离观察,不担心传染家里人,让我去吧。”

袁珊珊一直在预检分诊岗位,是发现患者流行学病史和体温检测的首道关卡,“您之前去过哪里?接触过疑似患者吗?有没有发烧?”每天不厌其烦的给每一个患者测量体温,追问病史,战斗在最前线。

风雨无阻只为“采”到你

黄意玲的一身“行头”几乎把娇小的她整个人都吞了,绿色的手术衣外套着白色的防护服、尺寸稍大的蓝色防护手套,透明护目镜下是两层叠加的口罩。

冒着大雨,踩着湿漉漉的地面一路找寻,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打湿了双眼,她终于抵达“对象”的楼栋,坚持着爬上了七楼,深吸了一口气敲开了“对象”的门,用清晰的声音说道“您好,我们是新生社康中心医生来给您采样做核酸检测。”

勒痕是最美的勋章

晚上9点,采样结束后回到社康的朱芷涵,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头发像刚洗过一样每一根都在滴水,手早已被汗水浸出了褶子,脸上一圈深深的勒痕,咕咕作响的肚子在提醒她原来她还没有吃晚饭。乐观善良的涵妹妹笑着说“等疫情结束,也许我就减肥成功了”。

目前,龙岗中心医院社康系统95后的医务人员共25人,她们自己还是个孩子,在疫情需要的时候,她们选择冲到了最前线,她们是最美逆行者,用行动诠释95后的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