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劳模“战疫”分队!南山劳模及先进集体踊跃捐款赠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劳模“战疫”分队!南山劳模及先进集体踊跃捐款赠物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山区总工会发动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再次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鼓励劳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较好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陈惠仪 赖雯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山区总工会发动各行各业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再次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鼓励劳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较好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下午6时,南山区共有18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家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捐款捐物2900多万元。

先进集体捐资捐物,发挥优势担责任

以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迈瑞医疗、达实智能、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比中光有限公司、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工人先锋号以及新成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踊跃捐款捐物超过2300万元。

其中,2019年新成立工会组织的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陆续分批向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捐赠支持抗击疫情药品超过1200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向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公安分局支援防护服装105套,为一线公安干警提供有效防护。

深圳市劳动模范何绪金所在单位迈瑞医疗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价值700万元的医疗设备,并在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应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驰援各地前线医院。

2019年新成立工会组织的深圳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达实久信向湖北多家医院捐赠价值358万元的防护用品及高标准医用级空气净化器,并承诺免费为武汉的医院提供手术室及 I CU的维护服务,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利利所在单位新纶科技向武汉红十字会、南山区慈善会、南山区政府捐赠口罩等物资共计46万元。

全国工人先锋号奥比中光有限公司捐赠点温枪、消毒水超千件;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新鲜蔬菜、速冻点心共计两千余件。

孙立春劳模创新工作室、韩波劳模创新工作室共计捐款2.3万元。

传递温暖献爱心,诠释劳模正能量精神

广大劳模迅速成立一支20多人组成的劳模义工队,奋战在抗疫一线。深圳市劳动模范符立昌、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谭飞龙等到广深高速南头进口站点和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开展防控服务活动,协助交通部门做好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排查工作,登记车辆、人员入深信息,测量入深人员体温,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杀,发现问题立即报告。他们到社区园区,为居家隔离的职工群众送日用品、药品和急需物品等。省“五一”劳模奖章获得者韩小兵主动请缨到桃源街道某涉病小区,成为到该小区服务的第一位志愿者,受到社区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彰显劳模担当。同时,劳模们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舟共济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千万职工勠力同心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南山劳模力量”,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全国拥军模范、深圳市浪陀拥军基金会会长,浪陀钟表(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关炜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付备荒、王小斌、张建彬、陈振波、吴大立、南山区劳动模范张芳、曾俊英、深圳市劳动模范符立昌等18位劳模人物共计捐款捐物达630多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