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给车戴上“透明口罩” 龙岗36部转运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给车戴上“透明口罩” 龙岗36部转运车内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

分享

近日,龙岗区密接者转运工作防护措施再度升级,所有的转运车辆都加装了一个“飞沫隔离膜”,在承接转运的工作人员与乘客间之间,拉起一层保护网,有效切断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乘客间的病毒传播途径,更好的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龙岗所有的转运车辆都加装了一个“飞沫隔离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婧)近日,龙岗区密接者转运工作防护措施再度升级,所有的转运车辆都加装了一个“飞沫隔离膜”,在承接转运的工作人员与乘客间之间,拉起一层保护网,有效切断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乘客间的病毒传播途径,更好的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做好防控疫情卫生监督监督执法,还主动加压,承担起转运密切接触者转运工作,负责专人专车将与疫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以下简称“密接者”)移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由于负责转运的工作人员及转运乘客都属于“高危人群”,如何有效避免病毒在转运过程中的传播,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车辆量身定做适合的“防护衣”

据了解,常规的防控措施是每一次运送完乘客都要进行一次终末消毒,以彻底杀灭可能残留在车内的病毒。近日,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再度升级转运防护措施,将全36部转运车车辆安装一层全透明、不影响安全驾驶的“飞沫隔离膜”,有效切断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乘客间的病毒传播途径,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与有效性,更好的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