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网格员殷志彬:当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网格员殷志彬:当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员”

分享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网格站队长殷志彬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数据统计员,身兼多职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 李丽辉)挨家挨户防控排查、宣传引导防疫知识、替隔离住户提供暖心服务、“三位一体”防疫工作机制、封闭道路执勤......这是平南网格站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所采取的的防控布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网格员发挥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网格站队长殷志彬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数据统计员,身兼多职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据了解,大年三十那天都还在社区值班,九点下班才带着家人开车回到博罗老家过年,大年初一,还在家乡与家人团聚的时候,突然接到命令,想也不想立即驱车赶回上班投入到防疫一线,连续多个晚上工作到9点多还顾不上吃晚饭,作为网格站队长,他起到了带头作用,带领着大家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排查、走访、核实、宣传工作,任劳任怨。1月28日在疫情管控之初,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开展涉疫情重点人员排查行动直至凌晨1:30才结束行动...他对平南各网格疫情防控情况实时掌控,现返深多少人?留观点多少人?每天观察人员的情况等等,所有数据他都能一口清。

“殷队到社区工作十年多了,这个同志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特别是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值得大家学习。”说到网格站队长殷志彬,站里领导和同事们没有不称赞的。

工作在社区基层任务重事务多,随着返深人员的逐渐增加,全部网格员都调配到辖区各小区、路口进行往来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为了让他们腾出更多精力到排查、防控中去,他不仅要做好队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一人处理所有的数据报表,并进行数据的汇总、审核上报,同事们都称他为“万能队长”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而细致的工作,精准地统计出详细数据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现在新投入使用的三位一体系统可以更好的掌握部分纳入“三位一体”管理的人员的动态,防疫的关键时刻,一定要切实为各职能部门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信息”殷志彬深感工作的重要性,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位离开办公室。由于措施得力,平南网格站总能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2月11日晚上7点,正在办公室加班的殷志彬接到鹏达花园物管处电话,一位疫区返深的住户出了小区。殷志彬马上与警务室取得联系,并一起对该住户进行劝导:“特殊时期,一定要坚持不出门,有急事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来办。

殷队说“面对疫情我倒不怕,就怕家里小孩打电话,每次回到家中,小孩都已经休息了,想我的时候就会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心中对孩子们更是充满愧疚,也只能安慰好好安慰妻儿等工作结束后,好好的陪你们。

“虽然他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这种默默无闻、全心投入疫情的决心,值得大家学习。”这是站里领导对殷志彬最中肯的评价。

在龙岗平南,像殷志彬这样坚守抗疫一线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为了及早排查疫区来深人员,他们走遍辖区;为了宣传工作切实到位,他们挨家挨户上门,为了让正在安心隔离的人员安心,他们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所有的网格员,都在各自的网格中发光发热,他们是最可爱可敬的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