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20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进一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供法治保障。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拟将《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纳入今年立法的工作计划。接下来,还要针对法律体系中公共卫生领域建设和生物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展开立法调研,把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等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 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为抓好重大改革部署落实落地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全市大局和战疫形势,勇于担责履职抓好工作落实,紧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通过抓统筹协调、抓谋划部署、抓督查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