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一碗鸡汤很暖心 龙岗街道健康驿站为隔离患者“开小灶”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一碗鸡汤很暖心 龙岗街道健康驿站为隔离患者“开小灶”

分享

在龙岗街道的健康驿站里,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心情故事,有担忧、有期盼,有焦虑,有平静,有温暖,有感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李芬)“来,张先生,这是我们给你们夫妇煲的一碗鸡汤,让你爱人赶紧喝了补一下身子......”这是龙岗街道健康驿站刚入住的张先生一家三口,因为他们的宝宝只有4个月,张太太还在哺乳期,一般的饭盒菜无法满足营养需求,龙岗街道健康驿站工作组结合实际情况,特为该家庭开“小灶”,送上暖心暖胃的鸡汤。望着这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张先生夫妇两人非常感动。连连表示“这是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温暧”。

在龙岗街道的健康驿站里,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心情故事,有担忧、有期盼,有焦虑,有平静,有温暖,有感动。“我不退群了,我在群里陪你们,我想加入你们的队伍里,为群里的人员服务。”龙岗街道2号健康驿站工作人员接到了曾在留观点观察的黄小姐的一条微信,她表示,在留观点期间,得到了工作人员从身心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想把这份爱也传承下来,特地申请加入心理咨询队伍,这是健康驿站的第一位留观志愿者。自此以后,当群里有人因为体温变化焦躁不安时,她主动和心悦心理咨询师一起陪着群友“说话”,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群友放松,用乐观、积极感染着群里的每个人,她的幽默逗乐融化了群友间的陌生、隔阂。

“临时党支部建在防疫前线,把党旗插到驿站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健康驿站负责人表示,驿站肩负着重点疫区来深人员的留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危险性也较大,但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接到工作任务后,没有畏惧,迎难而上,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特别是注重工作细节,从入住群众进来到出去,实现全链条式服务和管理,同时尽量满足入住群众需求,尤其孕妇、幼童、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特别关心和爱护,让他们真正感觉到“来了就是深圳人”,在驿站就是一家人的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