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街道加强“三小场所”防控 推出防疫工作升级版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街道加强“三小场所”防控 推出防疫工作升级版措施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疫情很严峻,我们会落实好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经营责任,确保不发生病例感染!"2月19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碧新路一家快餐店负责人张先生,认真地在社区巡查员递过来的"承诺书"上签字。"一字值千金!这既是保护顾客、也是保护自己的承诺!"张先生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店门拉起了隔离带,禁止顾客进店堂食,店里的凳子都反放在桌面上;玻璃门上贴着"温馨提示"、i深圳二维码、《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指南》等。

在碧新路及附近可以看到,一长溜门店开门的大概有20%,大都是小超市、水果店、餐饮店,行人不多。"附近的写字楼开工的不少,中午、晚上挺多人来取餐的。"一名店主说。

据龙岗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介绍,整个龙岗街道有"三小"场所10300余家。"为落实防疫工作严格严控、不留死角,同时服务好辖区居民,保障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逐步复工,我们推出‘三小’场所防疫工作2.0版。"

这个2.0版本有啥重点和亮点?记者了解到,龙岗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依托于社区"三小"巡查员的力量,以"四个一"推动"三小"场所逐步恢复经营。

何谓"四个一"?即一条隔离带:要求在"三小"门店前拉起隔离带,场所经营者只保留一条经营通道,顾客在购买时将所需物品告知经营者,由经营者准备货物送到门口,顾客扫码支付,实现"无接触、不进店"售卖服务,减少出现交叉感染,特别是餐饮场所,必须做到凳子摆桌上,不堂食,只能外卖或打包。

一份复工指引:街道复工指导组已制作出《"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由"三小"巡查员将复工指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张贴、发送到各"三小"门店及经营者手中,让各商户提前做好特殊时期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将防疫、安全生产及经营服务多合一,引导"三小"场所有序恢复经营。

一份告知书:随着复产复工工作的推进,在原有告知书的基础上,印发"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及时告知经营者新冠肺炎的病理常识,防护要求及有效措施,公布 i深圳二维码,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并号召全体居民科学认识疫情,健康正确防疫。

一份承诺书:为充分形成政府、居民联防联控疫情的机制,在政府做好服务指导的同时,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告知其瞒报、迟报疫情情况、不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及要求的法律后果。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起到广泛宣传、全民知晓、相互监督的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