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滚滚春潮 爱意涌动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为粤海街道办支援 6000 袋抗疫中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滚滚春潮 爱意涌动 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为粤海街道办支援 6000 袋抗疫中药

分享

2月18日,记者在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煎药房见到,药剂科工作人员正全力赶制抗疫中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18日,记者在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煎药房见到,药剂科工作人员正全力赶制抗疫中药。

当前,深圳市南山区众多企业迎来复工复产,作为中国最牛街道办,粤海街道走出了中兴、华为、大疆、腾讯,超100家上市公司,以占全市不到0.6%的土地面积创造了约11%的 GDP,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要保护好经济生活的正常开展,为保护好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药剂科加班加点赶制了预防新冠肺炎中药药方汤剂,为南山区人民政府粤海街道办提供安心保障。据悉,医院已制作发放汤剂1000人份,共6000袋。

 

中药熬制需要时间,药剂科工作人员每天凌晨四点半开始加班熬制汤药。“虽晚不会看病,未能冲在前线,但是我会煮药,我可以做好后方保障工作,支持一线人员。”药剂科彭金龙这样告诉记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