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武汉“小汤山”建设背后 有深圳装饰行业组10支突击队的助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武汉“小汤山”建设背后 有深圳装饰行业组10支突击队的助力

分享

疫情猛烈来袭,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医院建设迫在眉睫,武汉“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紧急开工建设。深圳市装饰行业党委组建近10支红细胞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投身医院建设的一线战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吴晓清)疫情猛烈来袭,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医院建设迫在眉睫,武汉“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紧急开工建设。深圳市装饰行业党委组建近10支红细胞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投身医院建设的一线战场。

据介绍,为助力抗疫一线,中建深圳装饰取消在深员工春节休假,动员周边城市员工返工,调动上千名工人参与医院建设。项目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先后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200间病房的装修工作和雷神山医院6412.79平方米的室内地胶铺设、6564.44平方米室外地胶铺设工作以及2922.87平方米的卫生间、缓冲间地砖的铺设工作。另外,援助队伍还部署近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奔赴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负责轻钢龙骨隔墙施工等工作,助力武汉打造又一“生命防线”。

 


河南省新乡市中心医院抗疫项目,是河南省政府防治肺炎疫情的重要阵地。接到任务后,深圳宝鹰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应急攻坚小组,集结项目部精兵强将,经过十日鏖战,完成了墙面装饰、天棚吊顶及乳胶漆饰面、收费柜台、导诊台等室内装饰工程,确保医院如期交付使用,为新乡打赢抗击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了力量。

被称为之荆州版“火神山医院”的中心医院荆北新院应急隔离病房区紧急开工,要求在十天内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短时间内能够增加300张床位来应对救治病人的需要。在深圳建艺集团党支部带领下,30名建艺员工连续奋战10天,完成5层整体空间300张床位病房的改造。

据了解,在停工停产、资金紧张的现状下,深圳市装饰行业党委第一时间联系了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在行业内发起“抗击疫情助力英雄”的募捐活动,截至目前,捐赠物资总计约110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