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月20日7时起 深圳市内车辆申报“绿码”后可免检通过检疫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2月20日7时起 深圳市内车辆申报“绿码”后可免检通过检疫点

分享

深圳交警拟于2月20日上午7时起,在部分有条件的防疫检查点设置绿码通道,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经现场检验人员查验绿码,并确认只有驾驶员无乘客后,无需测量体温,车辆可快速走绿码通道通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刘明)记者2月19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深圳交警拟于2月20日上午7时起,在部分有条件的防疫检查点设置绿码通道,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经现场检验人员查验绿码,并确认只有驾驶员无乘客后,无需测量体温,车辆可快速走绿码通道通过。

深圳市交警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科长许成介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入深车辆持续增加。有部分频繁往返各个防疫检查点的深圳牌通勤车、出租车、网约车,重复检查,影响检疫点通勤效率。

如何申报活得免检绿码?记者了解到粤B号牌小型客车及港澳号牌小汽车驾驶人可扫描交通检疫点二维码或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申报登记。后台比对通过后,将推送绿色二维码。其中,在实施前已经扫码登记申报的,原黑色二维码会自动转变为绿色二维码。

但小汽车在经过交通检疫点,走绿色通道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仅有驾驶员、未搭载乘客的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即单车单人);

二是在经过防疫检查点前一周在深圳市范围内有三天的出行记录;

三是已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进行提前申报,并取得绿码认证的。

此外,大型企业用于通勤的黄牌客车审批由各区政府(管委会)牵头,各街道办负责审核,辖区交警大队负责发证。

深圳交警提醒,对于不符合条件车辆走绿码通道的,交警将按照违反规定占用专用车道行驶进行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