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报喜!监利两天出院37名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2020-02-19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报喜!监利两天出院37名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 唐亚明 李晶川)记者2月19日在采访中获悉,在广东、海南和监利三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监利抗击新冠肺炎再次取得阶段性成果,2月18日、19日两天内,已经有37名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18日出院20人,19日出院17人。

据了解,监利县是湖北省人口第一大县,在荆州下辖县区中流动人口多,防控压力大。针对监利县疫情实际情况,广东省大力开展对口支援,分别于2月11日和2月14日派出两批医疗队共66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与先期到达的海南省医疗队和监利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共抗疫情。由深圳医疗队组成的第二批广东医疗队于2月15日抵达监利后,立即根据荆州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统一协调首期来援的珠海、清远、阳江三支医疗队,合理配置专业力量,将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优化转运流程、体现“四个集中”、细化诊疗手段、努力提高治愈率上面来。经过连日奋战,在全体参战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了两天治愈出院37名患者的可喜成绩,鼓舞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士气,坚定了当地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监利片区广东医疗队负责人、深圳医疗队队长易黎告诉记者,目前监利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广东医疗队决心与监利县全体医务人员一道,同舟共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网记者直击深圳医疗队出征


在湖北战疫最前方


为您带来最贴近的战疫见闻


请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