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深圳南头海关为企业减免保证金近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深圳南头海关为企业减免保证金近亿元

分享

“海关此次出台政策,急企业之所急,将有力帮扶企业度过目前的疫情难关,非常感谢!”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的物流关务主管魏先生,再三对深圳海关出台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表示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宪君)“海关此次出台政策,急企业之所急,将有力帮扶企业度过目前的疫情难关,非常感谢!”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的物流关务主管魏先生,再三对深圳海关出台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表示感谢。

日前,深圳海关所属南头海关为该公司办理加工贸易手册延期减免保证金,为企业在特殊时期大大减轻资金压力。

自2月9日深圳海关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以来,南头海关在已办理4份加工贸易手册二次延期手续中,为企业减免保证金合计近亿元。

此外,南头海关还将对6月30日前到期的2540本手(账)册主动开展延期操作,惠及深圳、惠州两市2400余家加工贸易企业,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口业务不受影响。

据了解,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彩色液晶显示器的加工贸易企业,目前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原有生产计划无法按期完成,需向海关申请二次延期。按照原有规定,企业申请加工贸易手册二次延期须提供担保,这将导致企业在经营困难的现状下,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

此时深圳海关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在全国海关率先出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直接有效的政策支持。南头海关作为深圳海关的加工贸易审核中心,主动作为,全面了解关区加工贸易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情况,制定“一企一策”,落实“精准帮扶”,为该企业办理了加工贸易手册二次延期时减免保证金手续。

据悉,为全力支持关区重点行业和民营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深圳海关于本月发布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在口岸通关、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加贸企业、优化信用管理等方面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