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95后朱文慧 化身政策“解读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95后朱文慧 化身政策“解读员”

分享

朱文慧是一名95后,去年的选调生,2019年11月底到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挂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天有三户湖北返深人员可以解除居家隔离。”2月19日一大早,滨海社区服务大厅的电脑前已经响起滴滴哒哒的键盘声。每天整理“三人组”走访入户的数据、收集上报社区疫情防控信息,是朱文慧一天的重点工作。朱文慧是一名95后,去年的选调生,2019年11月底到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挂任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95后朱文慧

社区工作的关键是群众,疫情防控更是与群众密切相关,除了深入一线的“三人组”、检疫点测温蹲查的“守关员”、身赴辖区各地抗疫宣传的志愿者,在企业逐步复工、返深务工人潮到来之际,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的关键节点,还有一群重要的“解读员”,朱文慧就是其中一个。她每天接到一个又一个从全国各地打来咨询返深事宜的电话,回答企业复工、返深手续等问题。下了班,朱文慧还要把区里发的各类文件了解清楚,以便能随时解答居民的疑问。“咨询电话持续不断,忙起来的时候连水都没时间喝,接一天电话下来嗓子都哑了。”朱文慧说,忙碌之余,偶尔也会面对商家、居民不理解的情绪,这时候只能调整自己,最终还是需要把防控措施和最新政策耐心给大家解释,确保他们真正明白。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95后朱文慧

春节假期回来,朱文慧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了周末,也从没有抱怨。“有时候看着朋友圈别人分享在家的日常,难免有些羡慕,但是疫情不等人,不把前一天的数据整理出来,三人小组很难开展工作。”在把自己工作踏实做好的基础上,只要工作有空闲,她还跟着“三人组”入户排查,拿着小喇叭在辖区各处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外出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防控。“虽然她表面看起来是个小女生,但在疫情面前一点都不退缩,挺佩服她的。”这是社区同事朱丽婵对她的评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