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萝卜白菜都是爱,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萝卜白菜都是爱,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萝卜白菜都是爱,玉米青椒皆是情。”2月19日,西丽街道246户居家隔离的群众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装着胡萝卜、土豆、菜心、玉米、青椒等10种蔬菜的“关爱蔬菜包”。

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萝卜白菜都是爱,玉米青椒皆是情。”2月19日,西丽街道246户居家隔离的群众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装着胡萝卜、土豆、菜心、玉米、青椒等10种蔬菜的“关爱蔬菜包”。

该活动由西丽街道党工委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及名下西丽•社区基金共同发起。在大磡村、留仙居南A区、万科云城六期相继确诊新冠感染病例后,西丽街道办根据要求对三栋楼采取全面消杀和硬隔离措施,并在第一时间落实“三位一体”排查机制。为让被硬隔离的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街道办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西丽•社区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隔离的家庭送上“关爱蔬菜包”。

19日上午,万科云城六期的住户终于迎来了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日子,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雄俊,党工委委员郭慧蓉,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如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一行来到万科云城,为刚刚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家庭送上了温暖的“关爱蔬菜包”。

潘军书记来到住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隔离期间的健康、饮食和生活等情况。居民们说,居家隔离期间,街道、社区和物业的人员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有专人帮助他们买菜、订餐、清理垃圾,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健康状况也非常好。

收到这份特殊礼物,居民们纷纷说:“真的太贴心了,我觉得我们并非被隔离,而是被守护和关爱。”“家里蔬菜都快吃完了,今天收到你们的关心还有这及时暖心的蔬菜,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当天,潘军对隔离点一线物业工作人员送上慰问,他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线物业的工作尤为特殊而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坚守、尽职尽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交代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西丽街道还有很多来自湖北和外地的家庭正在居家隔离和观察,他们大家要耐心细致照料居家隔离和居家观察人员,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提供生活物资、精神安抚、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服务,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居家后援关爱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来,迅速推出了“抗击疫情 圳在行动”关爱行动,2月10日,关爱基金会携手建辉基金会发起“驰援湖北•居家后援关爱行动”,为武汉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生活物资采购、心灵关爱、病情管理等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认可。本次联合西丽街道派送“关爱蔬菜包”活动则是对“守护深圳,居家后援关爱行动”的一次探索。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本来生活网的大力支持。疫情爆发以来,本来生活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冲在保供第一线,全面开启民生生鲜保障配送工作,以保障湖北等疫情地区的供应。此次关爱蔬菜包活动,本来生活网也给予爱心支持,加量不加价提供服务。接下来,关爱基金会将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关爱蔬菜包”、“爱心暖饭”等一系列后援深圳隔离社区和居家隔离市民的关爱行动。

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一袋袋“关爱蔬菜包”让爱不隔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