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在防疫第一线中,他尽显监管人本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在防疫第一线中,他尽显监管人本色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涌现出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他们的足迹踏遍辖区所有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及医院药房,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任劳任怨地付出,为打赢新冠肺炎抗疫阻击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涌现出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他们的足迹踏遍辖区所有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及医院药房,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任劳任怨地付出,为打赢新冠肺炎抗疫阻击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园岭所王建亮就是其中的一员。

放弃春节假期回家探亲计划 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王建亮在市场监管领域已经有30年的工作经验了,他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假期回老家探亲,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放弃了回家探亲的计划,并主动要求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虽然他常年身患高血压疾病,但他仍然坚持,连续10天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直至头痛难忍才被领导、同事所发现,被强行要求在家休息。

王建亮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家中,他仍心系“保供稳价”工作,深知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当看到微信工作群里有群众反映白菜价格大幅上涨的消息后,他立即打电话给同事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赶赴至某大型商超,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检查工作结束时已临近晚上7点,这时他的血压舒张压已高达160mmHg,把同事们惊得一身冷汗。“现在正值春节期间,还有很多同事没有完全到岗,工作任务又比较重,正需要人手,而且我对辖区的情况比较熟,明天还有很多企业要检查。”他安慰大家道。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 困难面前尽显监管人本色

第二天,在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后,他再次冲在了市场检查的第一线。当看到辖区商超内市场供应充足、购物秩序有序,他感到欣慰不已。

每天一早,王建亮就会和同事组队,到各大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市场巡查工作,检查农贸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他多次提醒市场管理人员,每天要对摊位进行清洗、消毒,做好相关记录,并在市场内部醒目位置张贴各类疫情防控通告,以提醒消费者注意自我保护。人员密集场所是新冠肺炎病毒易感区域,但王建亮总是不怕危险、迎难而上,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市场监管人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哪里危险往哪里冲,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

王建亮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舍小我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 暖心服务彰显亲和力

1月30日上午11点40分,王建亮收到了多宗药店口罩的投诉,他顾不上吃午饭便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将调查情况第一时间回复当事人。处理完多宗投诉后,他已经饥肠辘辘,才发现原来已经是下午两点钟了,而此时的他却显得脸色苍白、全身乏力,差点晕厥在地。

王建亮在监管执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老大哥的亲和力,耐心细致地开展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在严格落实刚性要求的同时也非常讲究柔性监管。疫情期间,他积极在各个药店、商超、餐饮单位醒目处张贴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告示以及加强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监管等相关公告,并向市场主体分发《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同时,他也和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商家单位组建了微信工作群,晚上通过微信对一些企业负责人一遍遍地宣讲防疫知识和新政新规,晓以大义,他的暖心服务得到了各方的由衷称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