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在战疫一线 | 18日深圳零新增!“娘家人”用行动继续守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在战疫一线 | 18日深圳零新增!“娘家人”用行动继续守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工会”推出《我在战疫一线》前线专栏,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维护深圳市民健康的坚守者。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工会”推出《我在战疫一线》前线专栏,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维护深圳市民健康的坚守者。

这几天,不少企业陆续开工了

此时的复工路上

早高峰地铁上的人流明显增多

停运的公交车回来了

在家宅了这么多天的我们

虽然还是全副武装走在复工路上

但正常的工作、生活已在逐渐恢复

而他们,仍旧奋战在一线

继续坚守岗位

用行动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热闹”

今天,深圳工会《我在战疫一线》

走近复工之后,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会人

1做多一些、细一些,大家安心一些

许少琼罗湖区劳动模范、老围社区工联会主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面对困难,许少琼主动谋划,积极行动,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社区居民和职工在戴上物理口罩的同时,也要戴上心理口罩,防范这场突如其来的心理危机。”为此,她策划了“战疫日记”线上活动,鼓励社区居民和职工以各种方式记录宅家生活、开启线上瑜伽课、开通心理热线等,帮助大家缓解居家压力。

许少琼所在的老围社区位于罗湖区蔡屋围金融中心区内,辖区内共有各类企业近600家。针对企业复工各项问题,她迅速建立辖区企业群,普遍问题则在群中通过解读政策等形式,帮助企业加深对政策、文件的理解。个性问题则积极打电话沟通,及时为企业解答疑惑。

目前,老围社区已有60多家企业陆续复工,新的问题——职工“就餐难”又出现了。许少琼立即与“职工流动食堂”的供应商协商,为社区内复工企业职工送上工会定制饭菜,并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2工会老大哥,坚守第一线

曾新才2009年入职,是龙城街道愉园社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负责愉园社区锦秀东方小区防疫工作。日常排查涉疫人员、对社区内隔离户进行定期电话安慰,督促、陪同管理处人员上门帮隔离观察对象提垃圾、送菜等生活服务,张贴及检查小区防控疫情宣传单、公共区域是否有消毒、检查是否过往进出逢人必量体温......曾新才的一天就这样开启了。

负责小区内有一隔离住户到14天即将解除观察时,当天晚上10点半家属却突然发烧,得知情况后,当即与防控挂点负责人、社康医院进行汇报、统一交接并转移到医院检查,忙完已是晚上12点了。

这些天来,他一心只想做好每件事,多排查一户疫情区域来的人员,就多一份风险防范,多安慰一户隔离人员,就多一份踏实。

3作为党员,勇当先锋

黄秀珍大鹏新区一名有着十年工会工作经验的党员,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一个电话,应声而动,大年初五提前返岗,身兼数职,采购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耐心解答企业关于复工复产备案流程的疑问。夜幕降临,她仍俯首案前,梳理辖区企业情况和填写企业排查台账,一天工作结束后已是晚上10点。

4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

何翠云大鹏新区总工会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得知疫情后,主动请缨投入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与前辈们并肩战斗。穿梭在大鹏大街小巷,发放和张贴防疫心理疏导热线海报,疏导疫情下职工心理压力,详细询问疫情下企业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因疫情在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她说,“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走街串巷张贴指引海报、派发复工复产备案通知

帮助隔离人员购买新鲜果蔬

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排查辖区建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疫情还未散去,工会人用行动继续坚守!

点亮“在看”,复工路上“娘家人”伴你左右!

深圳市总工会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内容由基层工会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