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蒸馒头包饺子各种花式蛋糕曲奇饼……宅在家太费面粉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蒸馒头包饺子各种花式蛋糕曲奇饼……宅在家太费面粉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朋友圈里蒸个馒头包子包个饺子已经不是事了,各种花式蛋糕曲奇饼都出笼了,来个布朗尼马卡龙水果布丁才算可以傲骄一下。

原标题:花样翻新的面食让面粉消费量大增

宅在家费面粉? “面袋子”保供应

深圳商报2020年2月19日讯 朋友圈里蒸个馒头包子包个饺子已经不是事了,各种花式蛋糕曲奇饼都出笼了,来个布朗尼马卡龙水果布丁才算可以傲骄一下。不过,花样再复杂,主角还是面粉。近日,许多家庭主厨发现,楼下超市的面粉竟然会时不时断货,网上订单也经常延误或取消。昨日,记者专门去调查了深粮控股旗下深圳面粉公司和部分零售企业,发现深圳“面袋子”产能充分保证,市场供应也相当充足。

据深圳面粉公司总经理王靖介绍,深圳市面粉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生产的“向日葵”牌高筋面粉和“君子兰”牌低筋面粉,深受深圳市民的喜爱,被评为“深圳老字号”企业。深圳面粉是深粮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肩负着深圳市的粮食储备任务,作为深圳市政府“米袋子”“菜篮子”重点工程之一,保证粮食供应安全和市场供应充足是企业的职责。

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暴发的时候,深圳面粉有限公司就召回部分员工,提前做好保障市场供应的准备。大年初三,第一批面粉即紧急供应到各个超市。18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山姆平日采购量就比较大,因此库存充足。针对近期热销的面粉等商品,沃尔玛已着手积极开发新的供应商进行货源的补充并加大区域供应商的供货量,苏宁家乐福目前对粮油米面等商品都加大了订量,门店补货次数也相对增加。

花样面食不仅耗面粉,连酵母也成了热销品。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超过1700家酵母生产企业,产能不是问题。行业龙头安琪酵母方面近日表示,疫情对公司生产影响有限,物流已在陆续恢复。(记者 关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