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满载几十箱医疗物资!盐田东部通航两直升机驰援武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满载几十箱医疗物资!盐田东部通航两直升机驰援武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7日,两架满载几十箱医疗物资的空客135直升机从东部通航深圳宝安机场基地起飞,飞往湖北省武汉市,为多家医院送去防疫医疗物资。记者了解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第一次派直升机执行支援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任务。

原标题:盐田东部通航两直升机驰援武汉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9日讯 2月17日,两架满载几十箱医疗物资的空客135直升机从东部通航深圳宝安机场基地起飞,飞往湖北省武汉市,为多家医院送去防疫医疗物资。记者了解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第一次派直升机执行支援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任务。

据了解,东部通航全称为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企业总部位于盐田区。疫情发生后,深圳市一些公益组织、热心市民等,为疫情最为严重且防疫物资紧缺的武汉多家医院以及正在支援武汉的医疗队筹集了一批医疗用品和紧缺物资,将投送至武汉中心医院,物资为疫情防控亟须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东部通航接到社会组织请求,武汉市中心医院等也向东部通航发函,请求派遣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

据悉,东部通航派出4位机长以双机长任务执飞。本次执飞直升机从东部通航深圳宝安机场基地起飞,降落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完成物资投放停留30分钟后向深圳返航。通常情况下,直升机和陆路运输相比较,航空运送速度更快更高效,从深圳到武汉,公路运输至少需要13小时,而空中飞行时间大概6小时,能做到精准、高效地对一线医院进行投放。(记者 第五燕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