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战“疫”中的盐田人 | 梅沙街道志愿者:主动请缨自愿战“疫”,奋战在一线

战“疫”中的盐田人 | 梅沙街道志愿者:主动请缨自愿战“疫”,奋战在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义无反顾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6日,街道各社区将进行一次大型消毒消杀活动并深入居民进行防控宣传……”

“我报名,我来,我参加……”

消息一经在群里发出,便迅速得到回应。来自“爱梅沙”志愿服务队、梅沙街道抗“疫”宣传志愿队的48名志愿者,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进行“全市消杀日”工作。

截至目前,梅沙街道志愿者人数达380余名,自2月3日防疫防控志愿活动开展以来,发动志愿者行动近200人次,服务对象3000余人。

“我们愿意早起,清晨的时间安排给我们”

一线抗“疫”工作艰辛困苦,晚归是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常态,为了多睡几小时以保持充足精力,众多志愿者会偏向选择9:30以后的时段服务,因此报名清晨服务时段的志愿者较少。

为了让其他志愿者得到更好的休息,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志愿者吴国萍和何冬生每次都主动报名早晨7:00-9:30时段的志愿服务,每天天尚未全亮,两位就已经到达社区待命,“我们习惯早起,清晨的时段可以安排我们,别的时段让给其他志愿者。”疫情一开始,他俩就主动跟志愿服务队队长贺佳请战。社区是家园,维护辖区的居住环境和生命健康,便是他们无畏疫情的动力,也是他们作为志愿者的光荣使命。

夫妻携手一起行动,方便大家也是方便自己

从2月3日梅沙义工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以来,小梅沙社区郭仁庆和黄雪琴夫妇每天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一天都没休息过。他们在疫情防控登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值守帐篷;对出入人员和车辆反复查问;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在辖区各地进行消毒……二人坚持值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冒雨奔走于小区各个角落,倾情为民服务。

他们时常说:“我们在一起参加服务,看着辖区越来越干净、安全,我们心里也更踏实,回到家都不觉得累了,方便大家的同时,也在方便着自己。”

志愿服务不分地点,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刘军是东海岸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有几次未能在东海岸和大梅沙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中报上名,都让她很着急,还特地从东海岸赶到小梅沙去参加志愿活动。

“只要前方有需要,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刘军说。有时因报名后有事耽搁,未能及时前往参加活动,为不影响活动的顺利开展,她都会及时联系老伴前往代替,老伴对她的志愿行动也极为支持,两人时常一起给辖区居民做抗“疫”宣传,督促出入人员戴口罩、勤洗手。

作为辖区的一份子,他们义无反顾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共同守望平安。

内容来源:晶报、梅沙街道

记者:冯宇飞

通讯员:肖霞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