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本准备穿上婚纱,却毅然换上战袍!要做妇幼“排雷”女将!

本准备穿上婚纱,却毅然换上战袍!要做妇幼“排雷”女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向每一位抗“疫”战士致敬!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和返深高峰的到来,深圳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关键时期,有一批批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他们身穿防护服、隔离衣,提着消毒液、采样箱,穿街过巷,深入大浪街道各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监测采样,为社区“排雷”,他们就是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采样突击队”。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采样突击队”

连续数天的采样工作里

涌现了很多“年轻”的榜样

今天要介绍一个“90后”的采样队员—

于爽

婚礼延期,毅然加入一线抗“疫”

这次疫情耽误了很多人的计划,对于于爽来说也是同样如此。于爽在19年12月和老公领了证,原计划大年三十回湖北的婆婆家,筹备婚礼,但疫情突然爆发,婚礼不得不延后了。

留在医院的她只好尽快收拾心情,全力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加入了疫情防控医护志愿队伍,并主动请缨到前线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一线采样本身就蕴藏了无数的风险,于爽的家里人对此也是十分担忧,于爽说:“我怕我要是真出什么事,老公的压力就更大了,但我是医生,要尽医生的职责,我应该尽我所能,做我该做的事。采样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尽自己所能做好这份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防护,保护自己和家人。”

感恩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

刚开始,于爽考虑到常在外采样有被感染的风险,于是向家里人提出想搬出去住,但家人并不同意,反倒担心于爽出去住,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并再三叮嘱于爽一定做好防护保护自己。

于爽的老公也非常支持她的工作,于爽说:“他早就放年假了,他一直在等我放假一起回家过年,但因为我工作的原因,他甘愿陪着我在深圳,这是他第一次没回家过年,他也很理解我的工作。”每一位医护人员永远都有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

采样工作很累

但更多的是责任与感动

到社区采样,于爽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提着沉重的物资,加上天气冷,时间久了,护目镜会起雾,导致视线模糊,一旦遇到没有电梯的小区,基本都是探着路走楼梯,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为了节省防护服,抓紧时间多采几户,于爽和她的队友们尽可能地不喝水、不上厕所,很多城中村没有电梯,于爽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爬楼入户,几栋下来,于爽已经汗流浃背。

采样中也有发生了让于爽感动不已的事情,一天采样下来,由于防护服很密闭,导致呼吸有点缺氧,慢慢开始感觉不舒服,同行负责登记信息的队员看到此情形,主动换上防护服帮助她采样,这让于爽感觉到暖心,这是大家和她在一起战斗!

有时候,于爽觉得快要坚持不住了,但一想着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眼前有群众需要自己的帮助,自己背后有家人的支持,身边有伙伴一起战斗,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她相信,无论是医务工作者,或是警察,或是社区工作者,或是老百姓,这场战“疫”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这场仗一定能打赢!

婚礼延期了,于爽希望疫情快快结束,脱下防护服,和家人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穿上婚纱,和老公一起举办婚礼、度蜜月,去完成更多还没实现的梦想!

这就是90后的于爽

每天都有像于爽这样的医护人员

义无反顾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们和时间赛跑,像拧紧了的发条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全力冲锋陷阵

为共同打赢这场硬仗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向每一位抗“疫”战士致敬!

您们辛苦了!

来源: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供稿:李国忠、王佳

审核:罗安斐

编辑:龙华妇幼健康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