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南山公安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八项措施

南山公安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八项措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现就南山公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通告如下:

为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现就南山公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通告如下:

一、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力度

大力宣传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并开设必要的公安现场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业务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

二、加大企业内部安全指导

走入复工企业,走访返工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员工的所需所盼,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提前排摸非本地籍返工人员名单,落实复产复工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大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四、帮助解决来深人员租房需求

优化视频门禁系统服务,协助街道社区工作站,对返深复工人员提供续租或新租住房帮助,快速做好门禁开通登记。

五、提高扫码登记效率

最大限度拓展来深二维码前端推送的渠道和方式,提醒来深人员提前扫码、提前登记,提高返深人员的入深后的通行效率。

六、优化设卡查验措施

会同交警、交通部门,优化卡点查验方式,提高通行效率。特别对用于物资运输、返工人员车辆,优化快检快通措施,最快速度检测放行。

七、加强社会面防控

加强全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强化显性用警和重点区域值守,同步开展巡逻防控和疫情防范,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八、加强社区宣传防范

加强社区宣传防范。拓展宣传服务方式,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厂宣传防范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疫情、复工企业的疫情防范和安全防范意识。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

2020年2月18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