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福教抗疫】南华实验学校:科学抗疫常感恩,修德进取待春来

【福教抗疫】南华实验学校:科学抗疫常感恩,修德进取待春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网络教学直播教学。

2020年,别样的开年,加长版的寒假带给大家别样的感受。

往常的开学第一天,应该是3000多名师生步入校园走进课堂,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重返校园。“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南华实验学校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网络教学直播教学,做到“形散而神不散”,热情和家长、学生互动,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亮点一:精心部署 通力合作

为实现云课堂,网络直播教学,校长陈智敏统一部署,副校长吴芳严格把控,教学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逐条落实。各教学部门通力合作,共同给学生们带来焕然一新的课堂感受的同时,也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学业的影响。

学校副校长吴芳在视频会议中

部署网络教学工作

亮点二:课程丰富 劳逸结合

开学第一课由校长陈智敏精心准备。他不仅给学生们带来祝福,更是给疫情下的全体师生带来精神上的鼓舞!精彩的“校长第一课”引得师生们连连点赞。

除了“校长第一课”和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外,学校在各年级(包括1-3年级)安排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艺术欣赏、室内体育锻炼等有益身心健康方面的课程,力求让孩子们在家不仅能有规律的学习和生活,还能开拓视野,丰富学习生活,做到”五育并举”。

无论是班会课的众志成城、联合抗疫,英语课的“被动语态”,美术课的“加油热干面”,还是科学的“家门口植物的探索”等课程,无一不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结晶”,更是很多教师克服了天南海北的条件不便、网络不畅、年长教师对网络运用的被动等困难,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南华教师为本次网络授课的用心良苦和精益求精。






亮点三:课后调研 求真务实

截至2月17日下午14:30,纵观全校四、五、七、八、九年级共40个班级直播授课情况,在籍学生1797人,直播课堂参与人数共计2018人次,部分家长也参与到了我们的网络课直播当中,师生参与率达到了99%。课堂秩序井然,教师授课准备充分,课件紧贴课程及网络课堂特点,教师语音语调自然,精神饱满,师生互动良好,讲练结合,给学生一定的消化时间。

课后还进行师生课堂调查问卷,收集教师、学生、家长的上课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网络教学累积经验。

非常时期,为学子和家长点赞,是你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配合,给予学校老师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来源:南华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