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每日警星 | 张凌:抗击疫情一刻都不能停

每日警星 | 张凌:抗击疫情一刻都不能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做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信任、让群众满意,便是不负使命。

【警星档案】张凌,男,1979年4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浪派出所行动支援队二级警员。从警以来,张凌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每日警星

从警16年,张凌在派出所案件队、社区民警、内勤等岗位锻炼,掌握了扎实的公安业务技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派出所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张凌主动请战。

大浪派出所辖区流动人口多,张凌和同事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每天都要对来深、返深人员和辖区居民情况进行检查、登记、核对。

为提高工作效率,张凌还自己设计了一套人性化的沟通模板,让大家沟通更顺畅。“这些天,跟打仗一样,一刻都没停过。尽管每天工作都要到凌晨两三点,但第二天早上,还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张凌说。

2月6日下午,大浪派出所接同胜社区工作站反映,辖区一户居民刚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深圳,在进门时,房东坚持不肯让其继续居住,双方发生纠纷。张凌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该租户一家三口已在此租住了好几年,返深准备上班。因为疫情,房东执意不肯让其继续租住,担心如果他们万一携带病毒会传染给其他住户,要求其立即搬离。根据相关规定,医护人员对该租户身体进行检查,并无异常情况,但是房东仍然表示,退钱赔钱都可以,就是不让继续入住。

张凌耐心地向房东解释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公安机关、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会严格按照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要求,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同时,作为出租屋房东,也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不能简单粗暴地把人往外赶。”张凌说。经过耐心地解释,房东终于同意让该租户一家入住,租户也表示一定会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确保自己和大家的健康。

“做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信任、让群众满意,便是不负使命”,张凌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文字  郭志豪

编辑  吴  佳

审核  彭  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